首页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评建工作组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

“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评建工作组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

 质量监控中心    2022/5/20 19:55:25    

      5月20日,党委副书记刘孟初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评建工作组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李旋旗、副校长丁春茹、校长助理汪友仁、刘天祥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再次分析了面临的实际困难,讨论了查漏补缺、深入推进的办法,明确了每个人的具体任务。

      潘艳艳老师对该组近期评估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主要从学校规划情况、办学指导思想、学校章程修订、评估支撑材料收集整理等6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总结了4个多月来取得的整改成绩,对尚未完成的76项任务进行了列表式的分工。

      与会人员针对下一步评估工作如何深入推进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言,出点子,想办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智慧。

      丁春茹副校长表示,党政办将积极改进,严格把控材料收集整改质量关,所有交至该组的材料必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不合格材料一律退回重新整改。

      刘孟初副书记要求涉及指标评建的各单位要按照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工作组“以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表,围绕“明确任务,分工到人,补缺提质,定期完成”的工作核心,对标对表稳步推进该组评估工作。

      会上,校长助理、质评中心主任刘天祥对此次会议召开的及时性和重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第一个一级指标整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它是学校迎接合格评估的关键性指标,对后面的六个一级指标的材料整理和指标建设起到引领作用,是其后六个一级指标的基础;第二,它是学校“以评促建”的关键性指标、建设整改的方向、整改质量到位的基础;第三,它是学校“以评促建”工作的进展不快、质量却要求高的指标。刘教授还对第一个一级指标支撑材料的整理的方法和要点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一是对标对点,要对标对点基本要求的每一句话,先要理解好,然后找证据,再后做材料,没有就建设,这样就能形成六个观测点合格的支撑;二是与核心点串连,最重要的是从政府批文-办学章程-发展规划-治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运行制度-培养模式-队伍建设-实施效果等连点连串,并且对于后面六个一级指标的建设形成导向。

      校长李旋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后将会加大对评估的重视力度,紧紧围绕评估开展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并按照实际情况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同时对校史馆建设安排做了新的调整,先进行基础框架建设,具体内容待审核无误后再上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