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会

 质量监控中心    2022/7/19 17:34:18    

      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7月18日-19日,我校特邀教育部评估专家李景芝教授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培训采用线上形式。校长李旋旗、副校长王文龙、李新华、教务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全体校级督导专家、各单位数据填报(采集)员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7月18日,李景芝教授以“基于做好教学工作之教学材料的规范”为题,阐述了教学材料规范的重要性,从教师个人档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讲稿、课程成绩考核、课程实验规范、毕业实习材料、毕业设计(论文)等八个方面,详细梳理了教学档案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就教学材料的建设进行了有效指导。

      7月19日,李景芝教授以我校2021年填报的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为例,从五大核心数据、十一个评估指标以及其他能够反映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的指标展开详细分析,并结合自身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审核的丰富经验,就数据的填报工作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文龙高度评价李教授的讲座,他指出李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有理有据,对我校当前的迎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深刻理解讲座内容,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当前的教学文档整理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

      李旋旗就如何做好评估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领悟、消化讲座内容;二是摸清家底,补齐短板,务必保证各项材料的完整性、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三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