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反馈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结果通报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结果通报

 质量监控中心    2022/8/15 9:30:29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班风学风情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2022年5月,经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统一布置,二级学院组织授课教师对授课班级进行客观评价,在全校教师的积极支持下,教师评学工作已圆满结束,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教师评学主要从学习态度、学习过程、学习效果三个方面对授课班级进行评价,全校11个教学院(部)应参与评学教师776人,有770名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学工作,教师参评率达99.2%,其中有8个教学院(部)教师评学完成率达100%(各学院具体参评率情况见附件1)。

      2.本次教师评学涉及行政班级255个(2022届本、专科毕业班未参与),整体评价良好,其中教师评学平均分在90分以上的班级82个,占比32.1%;平均分在80-90分的班级有170个,占比66.7%,平均分在80分以下的班级有3个,占比1.2%(具体情况见附件2)。

      二、存在问题

      通过教师评学结果可以看出,我校大部分班级学生学习态度比较端正,到课率高,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学习效果较好,但部分班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少数班级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积极性不高,存在上课迟到、玩手机、睡觉等现象;

      2.个别班级学习状态不佳,有的学生缺乏科学的学习方法,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能力较弱,学习效果不太理想;

      3. 少数班级有的学生不能认真、按时、独立完成课后作业。

      三、改进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重视教师评学结果,采取相应办法在全院进行通报,并要求辅导员将教师对班级评价结果反馈给学生。学院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学风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制定有效措施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2.各二级学院教师评学成绩排名后10%的班级,应正确认识不足,根据教师反馈意见和建议,强化班级管理,加强个别教育与指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年8月15日


附件1:      各二级学院教师评学完成情况统计表.pdf

附件2:      各教学班级评分结果统计.pdf